9/12/2014

奶油包裝紙妙用 Reuse Butter Wrappers




過去的我用完條狀奶油之後總是順手把油油的包裝紙丟掉,直到看到 The Kitchn這篇文章的介紹,就開始了儲存奶油包裝紙的習慣...因為其中一項妙用,正好解決了我一向不太喜歡的一個小問題啊!






把奶油包裝紙的油膩面朝內、對折整齊,用夾鏈袋裝起來存放在冷凍庫裡,相當不占空間!需要用的時候隨手拿出 1~2張,室溫下沒幾分鐘就可以用了唷~

到底是拿來做什麼?



做烘焙的時候,不管是麵包或是某些蛋糕,常常都會遇到需要在烤盤內部塗上薄薄一層油的時候,而這油通常又以奶油的效果最佳;只是為了塗這麼一點點油,每次總要在秤量材料的時候多分一點點起來放軟化,除了量不好抓之外,還要傷腦筋是該用刷子、用廚房紙巾、還是用手指,感覺不是很難洗、就是塗不勻,或是會粘黏浪費一些奶油啊!

想到就覺得麻煩,而且又有浪費奶油、浪費水、浪費時間的疑慮。






每次要做吐司、麵團揉好進行第一次發酵時,我就會順手從冷凍庫拿出兩張奶油包裝紙放在土司模裡面,等到第一次擀捲完成、麵團在放鬆的時候,就可以把奶油包裝紙上的殘餘奶油拿來抹在烤模裡,抹完之後再把紙丟掉就好了!手上頂多只會粘到一丁點油膩,非常好清洗。

有時候自己也不免懷疑「這樣真的夠嗎?有用嗎?」只要用一根乾淨的手指往烤模內摸摸看,就會發現這樣塗油不僅量剛剛好、還很均勻喔!更不用說省了洗刷子、洗手、節省廚房紙巾、還節省包裝紙上殘餘的奶油~


開始儲存奶油包裝紙吧!


Pin 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