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3/2015

葡萄乾核桃優格麵包 Walnut Raisin Yogurt Bread




自從感恩節入手優格機之後,家裡就有新鮮自製優格可以吃,不管是把多的乳清濾出變成濃濃的希臘優格、還是不過濾直接吃滑嫩濕潤的一般優格,搭配上新鮮水果的滋味實在是太棒了!完全不會想要再吃市面上加了果泥果醬的調味優格啊!

前幾天做了第四桶優格,每一次做都是用前一次預留下來的一部分當作菌種,這次做到第四桶發現菌種可能活性降低了,整桶優格雖然味道是對的,但是質地明顯更為濕潤、凝結的效果也減弱,這表示該更新菌種囉~

雖然這桶一樣可以吃,就拿一部分來做麵包看看吧!










葡萄乾核桃優格麵包(12顆小麵包;或是一條 9吋吐司)

材料:
  • 全麥麵粉 130克
  • 高筋麵粉 110克 + 130克
  • 乾酵母 7克
  • 優格 273克
  • 砂糖 20克
  • 鹽 5克
  • 無鹽奶油 20克 室溫放軟
  • 核桃 50克 300F/148C烘烤 5分鐘備用
  • 葡萄乾 50克

做法:
  1. 全麥麵粉、高筋麵粉 110克、乾酵母、優格攪拌均勻,輕輕加蓋放在室溫下 2小時左右,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到隔天。(也可放置室溫 2小時之後直接接著製作。)此步驟是為了讓麵粉能夠充分吸收水分,做出來的麵包保濕性和口感更佳。
  2. 將麵團由冰箱取出,放在室溫下回溫一小時。加入高筋麵粉 130克、糖、鹽,搓揉均勻之後再揉入軟化的奶油,繼續揉到麵團光滑有彈性。
  3. 輕輕揉入核桃和葡萄乾,將麵團整成圓球狀,放入攪拌盆裡噴點水,輕輕加蓋室溫發酵 1小時。
  4. 發酵好的麵團取出,分成 12等份,分別滾圓,排到烤盤上,麵團表面以濕布或保鮮膜覆蓋,室溫發酵 30分鐘。(滾圓整形時盡量將露出的葡萄乾包入麵團中,以免經過高溫烘烤後葡萄乾變苦。)
  5. 發酵快完成前 15分鐘開始預熱烤箱 375F/190C。
  6. 麵團發酵完成後,在表面篩上薄薄的麵粉,用利刃輕輕劃線,送入烤箱烘烤 20分鐘。
  7. 烘烤完畢取出,在網架上放涼。


Pin 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