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6/2015

蜂蜜燕麥吐司 Honey-Oat Pain de Mie




蜂蜜燕麥吐司,來自麵粉品牌 King Arthur網站的食譜,採用 poolish的方式製作,省去黏手的階段,也讓燕麥與麵粉有充分的時間吸收水分。

傍晚開始製作,到睡前將麵團整形入模,蓋上保鮮膜送入冰箱冷藏過夜,第二天早上取出放在室溫下回溫 1.5小時,再送入烤箱烘烤,富有蜂蜜香甜氣味的燕麥吐司就輕鬆出爐了。

因為想要這種膨潤的外型,就沒有採用台日式吐司的二次桿捲法,再加上燕麥的成分,吐司內身看起來就沒有非常細緻,但可以肯定的是口感仍然很柔軟呢!









蜂蜜燕麥吐司(9吋不帶蓋)
材料:
Poolish

  • 高筋麵粉 170克(原食譜採用中筋麵粉)
  • 燕麥 85克
  • 乾酵母 10克
  • 水 255克
  • 蜂蜜 64克

主麵團

  • Poolish 全部
  • 高筋麵粉 191克
  • 鹽 9克
  • 無鹽奶油 57克 融化


作法:

  1. 製作 poolish-將蜂蜜和水混合均勻,加入麵粉、燕麥、乾酵母,攪拌均勻後加蓋於室溫下發酵 2小時。
  2. 製作主麵團-將麵粉和鹽加入 poolish,略加攪拌之後加入融化的奶油,將麵團移到桌面上揉到光滑有彈性,約 8-10分鐘。
  3. 將麵團放入攪拌盆,表面噴點水,輕輕加蓋室溫發酵 1-2小時。
  4. 麵團取出稍加搓揉排出空氣,以桿麵棍桿成和吐司模同長的長方形,翻面後輕輕捲起,收口朝下放入烤模中,烤模上以保鮮膜包緊,冷藏隔夜。
  5. 第二天將麵團取出,室溫下回溫 1-1.5小時,表面噴點水、撒上燕麥,以利刃劃條線,放入已預熱 350F/176C不帶蓋烘烤 35-40分鐘,取出放涼再切片。

Pin 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