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0/2014

夏威夷麵包免揉版 No-Knead Hawaiian Rolls





提高麵團含水量,製作出口感更軟的麵包;不想揉濕黏的麵團,那就用免揉的做法拉長時間來製作。這個配方同時調整份量,將之前可做出 15顆大餐包的份量改為 12顆小餐包。







免揉夏威夷麵包(7*10.5吋烤盤,12顆餐包)

材料:

  • 無鹽奶油 28克
  • 雞蛋 1顆
  • 果汁 65克
  • 鮮奶 65克
  • 乾酵母 5克
  • 糖 30克
  • 鹽 4克
  • 高筋麵粉 250克(其中 100克左右我改用全麥麵粉)


作法:

  1. 奶油加熱融化,打入雞蛋攪散,再加入果汁、牛奶拌勻(液體類材料可以直接用冰的)。
  2. 加入乾酵母、糖、鹽(鹽不要直接和酵母接觸),拌勻。
  3. 加入麵粉,用刮刀或湯匙攪勻直到沒有乾濕不均的粉塊,輕輕加蓋室溫發酵直到麵團膨脹約兩倍大(冬天天氣冷,可以將烤箱預熱一兩分鐘後關掉,把麵團連同容器放進去發酵)。
  4. 發酵完成後將麵團放入冰箱,冷藏至少 6小時或是隔天再接著製作。
  5. 將麵團由冰箱中取出靜置,直到回到室溫(夏天約一小時,冬天約兩小時)。
  6. 將麵團刮出到略撒麵粉的桌面,壓扁排出空氣,分割成 12等份,分別滾圓,排入烤盤中。(這時我將其中一半的麵團包入烘焙用巧克力片)
  7. 以溼布或保鮮膜覆蓋,室溫下二次發酵 30-40分鐘。
  8. 發酵完成前 15分鐘開始預熱烤箱 375F/190C;發酵完成/烤箱預熱完之後,在麵團表面輕輕刷上全蛋液、撒上芝麻裝飾。
  9. 放入烤箱烘烤 20分鐘,取出脫模放涼即可。


Pin 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