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2/2014

自製薑蜜 Homemade Ginger Syrup






簡單三種材料在爐子上小火慢煮,然後裝進玻璃罐中,隨時都有自製薑蜜可以用!直接溶於熱水、或是熱牛奶、豆漿、杏仁奶,或是加進奶茶、加進烘焙品、淋在鬆餅上等等...薑的香氣及溫和的功效真是再適合秋冬不過了。






天氣轉涼,總是在下午及傍晚時分想來杯熱飲,熱拿鐵、熱茶、抹茶、熱可可都是我的心頭好,但身為一個孕婦實在不宜對咖啡因毫不節制,尤其在早餐時常常已經喝了咖啡或茶...那就來杯薑茶吧!


自製薑蜜
材料:

  • 純水 1-1.5杯
  • 糖 1杯,可用白糖黑糖冰糖,甚至蜂蜜或楓糖漿,這裡我用了白糖黑糖混合(但是用蜂蜜會有高溫破壞營養的顧慮)
  • 薑 切片約 1杯多一點
  • 乾淨玻璃罐


做法:

  1. 將純水、糖放入小鍋中,開大火、略微攪拌將糖溶解。
  2. 糖溶解後把薑片全部放入,煮滾之後調整火力維持小滾,繼續慢煮 45-50分鐘。
  3. 煮薑蜜的同時將乾淨玻璃罐放入一鍋冷水中,大火燒開煮沸 15分鐘,然後熄火將金屬蓋子放入浸泡 10分鐘,再用夾子小心取出、倒乾多餘水分放在乾淨的布上。
  4. 薑蜜完成後,以細緻的濾網過濾、倒入玻璃罐中,趁熱將蓋子轉緊,放置室溫下慢慢冷卻。等薑蜜完全冷卻後會自然形成像是真空充填的效果(蓋子中間會凹下去),若是罐子有殺菌確實,這種情況下可以保存至少三個月沒問題;若是有打開取用,每次取用都要用乾淨乾燥的湯匙,並於開封後放冰箱儲存。



材料:純水、糖、薑片

糖溶解後把薑片全部放入

煮滾後調整火力維持在小滾,繼續慢煮 45-50分鐘

45-50分鐘之後薑蜜就完成了

熱水煮沸將玻璃罐殺菌

以細緻的篩網過濾

剛剛好一罐薑蜜!趁熱將蓋子蓋上,冷卻之後會自然形成密封


Pin 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