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3/2014

南瓜肉醬義大利麵 Butternut Squash Pasta




秋分:今年的秋分在 9月 22日加州時間 7:29PM,也就是秋天來了

南瓜是最有秋天味的蔬果之一,儘管它屬於澱粉質蔬果,對於我的妊娠血糖沒什麼正面幫助,但因為它仍然是個營養豐富的好食材,就拿它來做個義大利麵醬吧!






前幾天在當地超市買到便宜又漂亮的有機南瓜,今天拿來快手處理一下、打成泥,和煮好的麵拌炒一下就有濃郁的義大利麵上桌,沒用完的南瓜丁還可以隨手當零嘴點心。

南瓜醬比較濃,調味上需要稍微留意一下以免容易膩口;這個味道我覺得也很適合搭配海鮮,或是加重蒜味、或加入薑泥。


南瓜肉醬義大利麵

材料:(份量都是隨喜隨意囉)

  • 南瓜
  • 蒜末
  • 洋蔥 切丁
  • 豬絞肉
  • 義大利麵
  • 牛奶
  • 胡椒
  • 乾燥巴西里


做法:

  1. 烤箱預熱 400F/205C
  2. 南瓜整顆放入微波爐微波 30秒,讓肉質稍稍軟化方便處理。
  3. 頭尾切除,縱向剖半之後去皮、切大丁,排在烤盤上送進烤箱烘烤 40分鐘。(也可以用蒸的、煮的,總之先把南瓜弄熟。)
  4. 南瓜熟了之後,取適量加些牛奶一同以攪拌棒、食物處理機、或是果汁機打成泥,看情況再加牛奶或南瓜調整濃稠度。
  5. 取深鍋煮水預備煮麵;熱鍋以橄欖油炒香蒜末、洋蔥、絞肉,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和南瓜泥倒入炒鍋,此時可依個人喜好加些許奶油,再加入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,整鍋拌勻。
  6. 起鍋前可撒些乾燥巴西里增加香氣和成品美觀。



南瓜 Butternut squash--
低脂、富含抗氧化物、膳食纖維、鉀、維他命 C、維他命 B6、葉酸、β-胡蘿蔔素
有益心臟健康、預防胎兒先天性的腦或脊髓相關缺陷、有助肺部發育、幫助預防乳癌、預防黃斑部病變


3-1. 頭尾切除,縱向剖半之後去皮、切大丁

3-2. 排在烤盤上送進烤箱烘烤 40分鐘



4. 南瓜熟了之後,取適量加些牛奶一同以攪拌棒、食物處理機、或是果汁機打成泥,看情況再加牛奶或南瓜調整濃稠度。
5-1. 熱鍋以橄欖油炒香蒜末、洋蔥、絞肉

5-2.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和南瓜泥倒入炒鍋,此時可依個人喜好加些許奶油,再加入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,整鍋拌勻。

6. 起鍋前可撒些乾燥巴西里增加香氣和成品美觀。



Pin It

1 則留言:

  1. 很喜歡你的食譜和文章,簡單好滋味!加油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