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8/2014

輕鬆除去玉米葉、玉米鬚





要烹煮新鮮的玉米之前,往往需要先將玉米葉和玉米鬚剝掉,葉子還算好處理,裡面的鬚卻會緊緊巴著玉米,常常費了一番工夫去拔,還是沒有辦法除得很乾淨,剝下來的玉米鬚還會黏手又黏流理台,真是傷腦筋!

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這個小技巧之後,處理玉米不再頭痛了,就連要把它剁成段也變得很輕鬆!





玉米排骨湯是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家常湯品,但是想到要剁玉米就傷腦筋,除了不好剁之外,還很容易噴得到處都是玉米粒...

沒想到就在無意間發現這個輕鬆去除葉、鬚的好方法之後,就連剁玉米也變得省力無比!


做法:

先將整根玉米稍微用水沖洗一下,然後拿把鋒利的菜刀,將靠近根的那一頭切掉一小段,大約是可以看到玉米粒出現的程度。







接下來將玉米放入微波爐,強微波 4分鐘(一根玉米 4分鐘)



其實可以把尾端(左邊)的葉子和鬚先修剪一下,稍後取出時才不會帶著太多水分濕答答,也燙手



微波完成後,帶著隔熱手套小心將玉米取出,稍等片刻降溫之後就可以把葉子剝開,會發現玉米鬚也乖乖跟著葉子走了,瞬間出現亮晶晶的玉米!(根據我看到的國際部落客分享原文,這個步驟是戴手套抓著沒有切過的那一頭抖一抖,玉米就會自己滑出來,但是我自己試了三根玉米沒有這麼神奇這麼滑溜,所以就用手小心剝開囉!)









看!完全不用另外費心剝玉米鬚喔!而且這時候玉米也熟了,抹點鹽或是奶油就可以享用了,至於要煮湯的話,拿把刀切成段(很輕鬆,比生的紅蘿蔔還好切),放進已經小火燉了 40分鐘的排骨湯裡面再煮一下就可以了,不用擔心甜份跑掉!


Bonus: 剛微波完玉米的爐子裡面熱呼呼的充滿了水氣,拿條乾淨抹布順手擦一擦,然後將爐門保持大開幾分鐘,微波爐的清潔也順便兼顧到了!


Pin 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